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Romani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罗最大能源公司OMV今年投资将翻倍

Romania-insider 5日报道,罗最大能源公司OMV Petrom宣布,计划在2024年-2026年间,每年投资80亿列伊(约16亿欧元)拓展公司业务,较2017-2021年年均投资35亿列伊增长两倍。据悉,2023年,OMV已向新能源发电、电动汽车等领域投资近50亿列伊。
在电动汽车方面,OMV正成为罗最大参与者。截至2023年底,OMV在罗、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建有270个充电站。2024年初,OMV收购了Renovatio公司,该公司拥有罗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,目前在罗建有400多个充电站,预计2026年将增至650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