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Romani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欧盟需要在2050年前投资5000亿欧元发展核能

Economedia.ro10日报道,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表示,到2050年,欧洲新核电站将需要5000亿欧元的投资。专员表示,到2030年,仅现有核电站就需要500亿欧元的投资,到2050年,将需要5000亿欧元。他认为,将该种能源纳为“绿色”分类对欧盟的能源转型至关重要。2021年12月31日欧委会公布了一项将核电厂和燃气电厂归类为绿色项目的提案,旨在促进有助于环保的基础设施吸引融资。报道称,因欧洲“2050 年实现碳中和”的目标涉及巨额投资,而该类投资领域将从“绿色”标志分类中受益。但目前该问题是欧盟内成员国辩论的焦点,以法国为首,包括罗马尼亚、波兰、匈牙利等10个国家在积极推动核能发展,但是德国和奥地利则较为消极。欧盟将在1月12日前收集对该项提案的反馈,并希望在1月底前提交最终文本,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将对最终文本进行讨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