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Romania

首页>关于我们>主要职能

来源: 类型:

主要职能

  我处主要职能包括:
  1、联系该国政府有关部门、经贸机构、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,宣传中国经贸方针、政策,疏通和拓展经贸合作渠道,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。
  2、广泛收集信息,研究分析罗马尼亚经济形势、产业状况、市场行情及有关政策法规动向,研究双边经贸合作中的问题,并提出解决建议;根据国内要求,就具体事项进行调查研究,提供决策参考。
  3、代表中国政府与罗马尼亚政府部门就有关经贸事项进行联系、沟通和交流;根据国内授权,就两国间出现的贸易争端和摩擦进行交涉,维护本国经济利益。
  4、配合实施“走出去”和“一带一路”等经贸战略,为扩大双边贸易、投资、劳务、技术等合作牵线搭桥,协助国内有关部门、地方政府、企业和行业组织在罗马尼亚开展经贸活动提供咨询和服务。
  5、为驻罗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和保护;为解决双方企业出现的贸易、投资、劳务合作等纠纷提供必要协助。